事工快訊

2020年•5月

副執行總監的話

親愛的同行者:

這一段時間的香港,又經歷了一段不一樣的日子。在疫情漸漸平靜下來的時候,其他消息卻不斷的湧出。洶湧的政治、低沉的經濟、不安的教育、不斷的爭拗,讓人總覺鬱結難抒,似乎總像霧霾滿佈,看不到前路如何。前人常說:「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」,但我們卻好像是「既有遠慮,更有近憂」,令最近堂會能夠恢復現場崇拜的喜悅沖淡了許多。

筆者當然確信主是掌管歷史的神,只是面對未來顯而易見的各種衝突、抗爭,以及隨之而來的各種傷害和苦難,還有「只問立場、不講道理」的各種偏見,仍然深感無力和傷痛。神把我們放在這個時空中,是要讓信徒為這個時代警醒守望。是否我們太過慵懶無能、輕忽職事,以致世代崩壞,人心扭曲?我不禁想起以西結書3章20-21節的經文:

再者,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,我將絆腳石放在他面前,他就必死;因你沒有警戒他,他必死在罪中,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;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(原文是血)。倘若你警戒義人,使他不犯罪,他就不犯罪;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,你也救自己脫離了罪。

這段經文的前段:「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勸戒他,…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;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」,同行者可能比較熟悉,因為新約中也有引用。但對我們多數中國信徒來說,總覺得自己那有資格去扮演先知,判斷別人?特別在這個紛爭的時代中,對錯難分,更讓我們少去思想這個「先知」角色了。

但原來這段經文的下半部,卻是讓我們不單警誡惡人,也要守護義人,否則結果也是一樣,「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」。若我們看到一些我們平日愛護或者尊重的信徒,在各種的紛爭中日漸偏激、越走越遠,甚或指鹿為馬、以人代神。我們應堅持這是他們自己和神的問題,還是認為我們也要為他們的生命負上一份責任呢?

「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」,在舊約來說,是何等的重責,恐怕僅次於「至父及子直到三四代」了。然而,我們卻早習慣了冷眼旁觀,總以為信仰的事只涉及個人的層面,疏忽了守望者的責任。或許,這就是我們這個世代陷入如此景況的根源了。

在憂慮中胡言亂語的同行者


黃偉
國證網絡副執行總監
2020年5月24日

事工消息

‧ 專題靈修系列《拉比說比喻》即將推出

比喻用來啟示真理、揭露人性,又能引起注意、喚醒良知,甚至促使人解除武裝對主作出回應。此靈修專題將細味路加福音中十多個比喻,讓我們在每一個比喻前停留數天,慢慢發掘主耶穌深邃的智慧。《拉比說比喻》由傳道阿約撰寫,共35篇,即將推出,請留意宣傳電郵。



‧《爾道自建》釋經靈修,將以經卷形式發放

《爾道自建》是由建道神學院的資深聖經學者撰寫,透過聖經原文、歷史背景、地理或考古等不同角度,讓讀者能對整卷經卷有更深刻的印象和理解,並透過思考問題,自省與神的關係。我們將以聖經順序來重編爾道自建,預期於半年內完成聖經66卷書。由6月開始,將開放舊約及新約各4卷書給讀者訂閱。詳情請留意稍後的宣傳。



‧ 應用程式(App)復修進度

手機應用程式(App) 復修工作最新報告: 

Android
「靜觀心禱」、「靈命逆轉365」--已解決復修錄音及相片的問題,在5月初上架時因App版本過舊未能成功上架。與此同時,剛推出的Android 系統版本10的用戶亦已不能使用了,急需馬上處理,現階段需一拼更改程式才能安排上架,預期於6月初完成。第二階段將增設靈修新材料匯入功能,預期於7月完成。

IOS
「靜觀心禱」、「靈命逆轉365」--已解決IOS版本13.1以上不能使用的問題,並修復錄音連結,現已上架,新版本請到App store 更新。

「網絡天糧」、「專題靈修」將於下階段處理,IOS版本13.1以下仍可操作。但錄音暫未能收聽及部份相片未能正常顯示。預期於7月完成修復工程。

第二階段將增設靈修新材料匯入功能,屆時將可持續上載全新材料。這個過程需要不斷改良程式及測試,預期於7月完成。

用戶亦可暫時先以電郵訂閱,直至復修工作完成。請 adm@ccconnected.org 或按此 https://wa.me/85266755493 (WhatsApp 6675 5493)聯繫同工,由同工協助修改訂閱。


‧ 國證網絡面書專頁 –“專題靈修 - 網絡天糧”
面書專頁《專題靈修 - 網絡天糧》,刊載各類靈修專題文章,以不同的題材喚起信徒對生命的重塑、對信仰的反思。最新靈修材料:與苦難同行(50篇),歡迎訂閱。

《專題靈修》題材如下: 
-與苦難同行(50篇)- 5月18日
-以生命見證神(30篇)- 7月7日

如欲訂閱,請按以下連結讚好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專題靈修-網絡天糧-1569376083278251/

《臉書》Facebook專頁
晨曦清露
真道分解
國證網絡有限公司


‧ 國證網絡 YouTube 頻道

為配合現代人接收訊息的習慣,與時並進,我們於年初建立YouTube 頻道,用以發放靈修影片、最新消息、講座錄音等,希望能接觸更多受眾,及與訂戶維持更緊密的聯繫。現時每天上載靈修短片《晨曦清露》粵語及國語版本。

請到 YouTube 搜尋:國證網絡,或按以下連結“訂閱”。

按此訂閱



‧ 《給您,同行者》歡迎讀者投稿
「給您,同行者」欄目,是一個互相分享交流的空間,歡迎同行者投稿,只要是信仰生活分享,內容符合聖經真理便可以了。投稿如合用,除刊登在「知信行」網站上,也會電郵給全球讀者,並刊登於面書及不同媒體平台。(投稿可電郵至 adm@ccconnected.org ,字數以一千至二千字為合)。


‧ 家庭網站—家plus+ 最新貼文推介

So Care #531 網上佈道分享會(網上直播)

「遊戲培養子女對家庭的歸屬感及責任感」網上工作坊

講座短片「從性格特質透視婚姻關係」
Part 1  認識性格 靈巧對答
Part 2  不以自己把尺量度配偶

愛家禱文--從父母身上學事奉

愛家禱文--做丈夫的好幫手

愛家禱文--比蜜甘甜的溝通

三個四份一世紀的愛

心聲分享

靜中得力  Angela

想不到短短一年,我所居住的小城有著驚天動地的變化…

去年的社會運動鬧得沸沸揚揚,人心躁動。每天都埋首在媒體報導和評論中,心靈總是滿佈著各種雜音,靜不了,心不安…深明人的靠不住,知道要更多禱告,卻常感內心的紛亂,禱告總是軟弱無力。 

接著迎來沖擊著全世界的新冠肺炎,我們不得不把活動都停下來。雖然對疫情也有擔憂,但放慢了的腳步卻讓心靈稍稍安歇,內心也平靜了一點。
 
可憐已飽受摧殘的小城再響警號,一條法例的草擬掀起軒然大波。正如黃偉在頁頂的信件中分享,雖然我們深明神仍是掌管歷史的神,但內心總難免牽動了各種情緒,傷痛、憤怒、沮喪、無力…也時有反思,自己、特別是作為基督徒,在亂世中的角色。神,什麼是我有能力付出的?神,你喜悅我的所想所為嗎? 

在這段日子,我又按入了「靚觀心禱」應用程式,再一次聆聽譚沛泉博士的「歸心靜禱」。在靜修中,從來不急著要讀多少章節的聖經,在頭20多天的操練中,仍是反覆地默念「神啊!祢已經鑒察我、認識我…」這寶貴的信息便一天一天地,如滴水穿石般,進入了我的內在,溶入了我的心靈。有時,它轉化成我自己的說話,「神啊!祢很留意我,注目我,祢睇住我,關心我,祢知道發生我身上的事情。祢知道我傷心,祢明白我很嬲怒…祢知道我很想祢的公義、祢的國度可以實現在這裡。」啊!能夠把全人臨在於主前,多美好! 

「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」,誰沒有聽過這句經文?老生常談啦!但這卻是不變的真理。 

邀請同行者一起在主前安靜。如果你已經嘗試靜觀禱告的操練,你大概已知道如何開始。但假如你需要一些導引,推介幾份材料給你: 

 

靜觀心禱應用程式 App
蘋果 (IOS),可按此下載
安桌 (Android) 復修中

代禱感恩

•    為世界禱告:1. 全球現時有超過 500 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求主憐憫,疫情能早日受控。2. 亦為各國政府人員禱告,祈求他們能有智慧在防疫與重啟經濟間作出最合適的決策,使因疫情受影響的家庭能得到援助和關愛。

•    為香港禱告:1. 感恩本港疫情遂漸放緩,限聚令亦已放寬。為香港政府能有智慧,按疫情及社會民生情況決定及施出各項合適措施禱告。2. 高中已於5月底復課,而其他級別亦將於6月分階段復課。求主繼續保守,我們亦要繼續堅守防疫措施,避免面臨第二波的危險。3. 香港最新失業率升至 5.2%,失業人數多達二十萬人,求主使政府有智慧推行保就業計劃,減低失業人數。疫情及生活的困難之下,正正是神給我們的挑戰,讓我們學習在困難中,緊緊的信靠及跟隨主。

•    感謝神的預備,使我們能持續開拓不同類型的靈修材料,即將推出的有「拉比說比喻」和「爾道自建」經卷。而下半年亦有多份較長篇的材料。在此疫境中,盼能鼓勵同行者更多思想神的話,經歷神的恩,成為同行者的幫助。

•    我們的主力事工網站「知信行」ccfellow已建立了超過十年的時間,無論是外觀或功能已陳舊,故在國證網絡網頁(ccconnected.org)更新後,我們也著力推動ccfellow的更新工程,盼望能以全新面貌和適時的功能服侍同行者,求神引領整個繁複的過程,並供應所需的開支。同行者如對網站的功能有任何建議,歡迎電郵至adm@ccconnected.org

•    感謝主,感謝同行者的奉獻支持,國證網絡手機應用程式(App) 本來已完全失效的情況下,能夠開展復修工作。Android復修過程一波三折,每解決了一個問題,另一個問題又衍生,同工及軟件商亦疲於奔命去處理,過程困難重重。求主繼續帶領整個復修工作,求神賜同工智慧,迎難以上,並與合作夥伴能有好的配搭。

•    我們祈盼與讀者同心同行,互相代禱支持。我們不僅需要你們的禱告支持,也樂意替你們代禱,若你在生活上或信仰上遇到任何困難或問題,需要我們為你禱告,歡迎你電郵至adm@ccconnected.org

•    感謝同行者的禱告及奉獻支持,我們預算每月的開支為十萬元。請記念我們經濟上的需要,若主內弟兄姊妹有感動,盼望你們能成為國證網絡定期的支持者,可以到國證網絡奉獻頁,以不同方式支持我們。

2020年4月財政收支報告

收 入 $ 支 出 $
奉獻 46,163.00 網絡事工開支 113,422.56
其他收入 同工薪津 46,200.00
辦公室開支 49,245.40
其他支出 601.35
總收入 46,163.00 總支出 209,469.31

昔日快訊

  • 2024年•03月
  • 2024年•02月
  • 2024年•01月
  • 2023年•12月
  • 2023年•11月
  • 2023年•10月
  • 2023年•09月
  • 2023年•08月
  • 2023年•07月
  • 2023年•06月
  • 2023年•05月
  • 2023年•0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