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工快訊

2021年•01月

副執行總監的話

親愛的同行者:

去年年底時,看到的新年祝願,離不開困難的2020年盡快過去,並且期盼2021年能夠否極泰來,再見歡樂!可惜事與願違,香港這一個月的情況,似乎反向而行。難道真是「沒有最差、只有更差」嗎?

在困難的日子裏,讀到一些有關苦難的經文,感受更深刻。例如最近讀到希伯來書10:32-36節

你們要追念往日;你們蒙了光照以後,忍受了許多痛苦的掙扎:一面在眾人面前公然被毀謗,遭患難;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。你們同情那些遭監禁的人,也欣然忍受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,因為你們知道自己有更美好更長存的家業。所以,不可丟棄你們無懼的心,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可以獲得所應許的。(和修本)

感受到希伯來書作者對受眾的關心和愛護,對他們的痛苦感同身受。因此,作者在鼓勵信徒的同時,也不會無視他們將遭遇的劫難。以往筆者對這段經文的領受,多集中在所得的應許中,但今日再讀時,卻對苦難的部份多了幾分領會。

當然,我們今日面對的困難,和當日信徒面對的迫害,相距甚大,不能生硬套用,但人同此心,相信大家的期盼,總有相似之處。最少我們都會盼望神能把這些困難挪走,讓我們能免於試探。畢竟,連耶穌面對威脅都有軟弱的時候,何況我們這些平凡信徒呢?

但同樣的,我們也能從經文中得到鼓勵。神保守的,是那更美好更長存的家業。我們存這樣的心,最終必能得所應許的。比起地上短暫的磨煉,那永存的喜樂反而更顯珍貴。

願我們的靈命在試煉之後,能夠「沒有最好、只有更好」!

永遠在學習中的同行者


黃偉
國證網絡副執行總監
2021年1月25日

事工消息

‧2021年事工計劃

網絡天糧新增材料
1月    爾道自建2021(國、粵語錄音)
1月    《靜思100》兩年靈修讀經計劃
2月    專題靈修系列:愛是永恆
4月    專題靈修系列:天父的情書
5月    專題靈修系列:來見那等見您的耶穌
6月    靜思主言系列:靈修勵語
8月    專題靈修系列:舊約人物篇
11月   專題靈修系列:成長GPS III
1月-4月  推出爾道自建全部舊約經卷共39卷書

多媒體影音事工
1月    《靈命逆轉365》靈修短片
3月    《奔向自由—以色列人出埃及》專題短片
5月    《來見那等見您的耶穌》靜觀靈修短片
10月   《歸心靜禱》靜觀禱告操練短片

Instagram圖像+文字事工
1月-6月   “同祢講心事”
4月-6月   “天父的情書”
7月-12月    適合少年人題材,題目待定

 
‧《靜思100》兩年靈修讀經計劃現已推出
讀者於100周,即兩年內,每天閱讀兩章、每星期共閱讀十二章聖經(第七天作補回或溫習之用),便可完成閱讀整本聖經。並可使用靈修讀經資料包括:參考資料、思想問題、行動回應等,加深對主題的理解與實踐。

特別感謝《靜思100》編撰者劉玉茵博士(美國芝加哥三一神學院教育系哲學博士,加拿大福音證主協會前總幹事)提供此讀經計劃給國證網絡讀者訂閱。

按此試讀第一天


‧《爾道自建》2021現已推出
《爾道自建》釋經靈修材料是由建道神學院的資深聖經學者撰寫,每月研讀一卷聖經。
 
‧《爾道自建經卷研讀版》將推出舊約經卷
承蒙建道神學院授權,我們以聖經順序來重編爾道自建,現已推出由馬太福音至啟示錄全部新約書卷,2021年將逐步推出全部舊約經卷,請留意宣傳電郵。歡迎同行者到網絡天糧電郵頁頂按「修訂訂閱」,加訂你想研讀的經卷。

‧專題靈修系列《愛是永恆》將於二月推出
本專題共31篇,以「愛」為主題,透過作者的親身經歷和別人的故事,闡述上帝之愛、親情之愛、夫妻之愛和友情之愛,讓讀者從字裡行間窺見人性的真善美,並帶給人信心、盼望和愛!作者梁麗平姊妹於2014年開始學習文字創作,先後有百篇以上文章在海內外基督教報章和雜誌發表,共獲數個徵文獎,曾撰寫另一靈修材料《與逆境共舞》。《愛是永恆》將於二月中旬推出,請留意稍後之宣傳。


‧ 新增 MeWe專頁 “Cccon Media 國證網絡”
國證網絡新增 MeWe專頁,集中發放靈修材料、視頻及資訊。與YouTube 頻道及 Facebook同步推出《靈命逆轉365》,作者為靈根自植國際網絡會長 - 蔡貴恆牧師。

現可到MeWe 搜尋: cccon media 或按以下連結並按 “關注 (follow)”
https://mewe.com/p/ccconmedia

 
‧ 靈修短片《靈命逆轉365》於YouTube及Facebook同步播放

YouTube頻道 “CCCON MEDIA國證網絡”
按此觀看影片

請到 YouTube直接搜尋:CCCON MEDIA國證網絡,或按以下連結“訂閱”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i5_UVAa05l7FGVDFOUJGqA
 
 
Facebook專頁“國證網絡–網絡天糧” 
按此看內容簡介

請到以下連結讚好《國證網絡 – 網絡天糧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cconltd


‧國證網絡Instagram專頁 “同祢講心事”
每個人都會遇到情緒困擾和難解的心結,又或有迷失方向,無力走下去的時候,基督徒自然也不例外,以漫畫和文字來表達這種心情,盼能引起你的共鳴。每星期刊出兩至三篇。

現可到Instagram 搜尋: ccconltd 或按以下連結並按 “追蹤 (follow)”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cconltd

心聲分享

單純的信靠  Angela
 
2020年年尾,機構的工作非常忙碌,預備新材料、靈修影片製作、各個社交媒體的改革;在同工們的共同努力下總算順利完成。本來以為一切準備就緒,但在 12月31日我再為新材料《靜思100》作最後的測試時,卻發現系統竟然一天同時發送七天內容。我吃了一驚,急忙聯絡技術支援的夥伴,請她幫忙檢查問題所在。但她碰巧有事請假了,我唯有暫時使用一些權宜之計,等待同事上班時再修正問題。

1月1日元旦日,雖然是假期,我一起床便查看《靜思100》是否正常發送,但卻連「網絡天糧」電郵都未收到。後來有讀者開始查詢了,發現原來所有訂閱了《靜思100》的讀者都不能正常收到郵件,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啊!我們馬上通知技術支援夥伴。由於是假期,同事回覆只能晚上才有空處理。既然沒有什麼能做,我便如常與家人外出散步,可是一路上仍放不下憂悶的情緒。我的工作是編輯,確保材料內容準確發送是我的責任,但有些情況是我無法掌控的,我沒有信心問題能在今天內解決……

到了海旁,遙望波光粼粼的吐露港,內心有意念說:”這一切不是神的工作嗎?神若要在今天修理好這些問題,你覺得祂不能夠嗎?如果神容讓問題仍然存在一段時間,祂都不急,你急什麼?”對啊!我忘記了這是神的工作,正如我office枱上放著的裝飾品寫著”盡力做好一切,結果交給上帝” (I do the best, God does the rest),我放下了,心情頓時輕鬆起來。

晚上10時半,我和Celia仍在等待技術支援夥伴的回覆。但我心很平靜,並沒有打算追問她,就靜心等候吧!Celia可愛的女兒知道發生了問題,在whatsapp留下錄音:”我都祝你工作愉快和工作順利,奉主名求,阿門!”話音未落,我們收到消息了,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!我們立即重發郵件,雖然部份讀者在這天遲收了電郵,我們也很抱歉,但起碼不會影響往後日子的正常發送!實在是雀躍和感恩啊!主耶穌真的特別愛小孩子,Celia女兒的禱告也提醒了我要重拾那份對神單純的信靠!




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(太19:14)

代禱感恩

•    疫情持續反覆,本港確診新冠肺炎個案仍不斷上升,深水埗、油麻地及北角部份地區被劃為強檢指定區域,多幢大廈居民須強制檢測,求神保守,讓有關措施能有效遏止疫情。並求神憐憫受影響之巿民能渡過難關。

•    求主憐憫全球疫情,帶領各國的疫苗研製工作能迅速及安全,使全球疫情早日受控。求主幫助各地政府採取合宜的防疫措施,以盡可能避免疫情反覆發生,同時減緩疫情對當地經濟的打擊。

•    國證網絡素來留意時代發展,致力緊貼各個平台,以提供更多選擇,以方便同行者接觸靈修資訊。新的一年我們將在 Facebook、YouTube、Instagram都有革新的內容。最近更增設了MeWe專頁,詳情可參閱事工消息。

•    在2021年,我們將投放更多資源製作各類靈修短片,現已推出《靈命逆轉365》,未來亦會製作各類型專題及靜觀靈修影片包括鄧啟耀牧師的《奔向自由-以色列人出埃及》、譚沛泉博士的《歸心靜禱》,並新增譚瑞麒博士的《來見那等見您的耶穌》,工作量龐大,求神加力給各同工及義工,並供應經濟上的需要。

•    為能更有效牧養年青一代,我們將投放心力於Instagram專頁的發展,並邀請年青信徒繪製能吸引新一代的漫畫和文字,把聖經真理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。下半年,如資源許可,亦會嘗試製作以年青信徒為對象的靈修短片。請為我們能有充足人手及資源發展青少年事工祈禱。

•    國證網絡手機應用程式(App) 有新進展,現正忙於核對測試版。此程序需要花上不少時間,請為我們禱告,盼望過程順利,能盡快上架,感謝你們的體諒及包容。

•    我們祈盼與讀者同心同行,互相代禱支持。我們不僅需要你們的禱告支持,也樂意替你們代禱,若你在生活上或信仰上遇到任何困難或問題,需要我們為你禱告,歡迎你電郵至adm@ccconnected.orgWhatsApp我們

•    感謝一班同行者的不離不棄,在此難關仍願意奉獻我們,感謝你們及時的幫助。踏入2021年,我們計劃了新一年的事工,請記念機構的人手和經濟能足夠使用,亦祈求天父繼續加力及帶領我們,幫助我們忠心並殷勤的去事奉主。若主內弟兄姊妹有感動,盼望你們能成為國證網絡定期的支持者,可以到國證網絡奉獻頁,以不同方式支持我們。

2020年12月財政收支報告

收 入 $ 支 出 $
奉獻 138,847.96 網絡事工開支 14,153.52
其他收入 33.15 同工薪津 53,400.00
辦公室開支 3,214.00
其他支出 1,550.50
總收入 138,881.11 總支出 72,318.02

昔日快訊

  • 2024年•03月
  • 2024年•02月
  • 2024年•01月
  • 2023年•12月
  • 2023年•11月
  • 2023年•10月
  • 2023年•09月
  • 2023年•08月
  • 2023年•07月
  • 2023年•06月
  • 2023年•05月
  • 2023年•04月